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65.4万元重奖经济社会发展功臣

 2021/03/09/ 17:30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赵婧婷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通讯员赵婧婷)3月6日,笔者在渭源县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渭源县拿出65.4万元,对在脱贫攻坚、政府履责管理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放管服”改革、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创新、政府自身建设、城乡建设管理、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11个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乡镇、单位和12个县级文明单位、34个文明村、6所文明校园、30户文明家庭及20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渭源县上下同心协力,砥砺奋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达到40.08亿元、9.23亿元,分别较“十二五”末净增12.46亿元、2.8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近三年年均增长1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分别达到1.62亿元、31.35亿元;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81.34亿元、56.92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6562元、8815元,比“十二五”末净增8024元和3044元;粮食总产量达到18.4万吨。

  据了解,2020年渭源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被确定为“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元古堆村级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做法、田园牧歌养殖专业合作社带贫模式入选“全球最佳减贫案例”。2021年,渭源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达到42.8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5%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在下达指标之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