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孕妇就医突发低血糖向地面倒去 女医生一把扶住她施救

 2021/03/08/ 1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马真金 记者 冯宝强 实习生 宋佳琦 李殿雄

孕妇就医突发低血糖向地面倒去

擦肩而过时 女医生一把扶住她施救

李春艳照顾孕妇。

扫码看视频

  “我扶着你,赶紧躺下……”近日,在定西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名孕妇独自在等待预检分诊时突然脸色发白向地面倒去,危急时刻被该院患者服务中心主任李春艳扶住,并像家人一样帮忙照顾,没有发生意外。

  3月2日,记者从定西市人民医院获悉,事发当时,医院迎来春节后的就诊高峰,突然一名等待预检分诊的孕妇向地面倒去,该医院患者服务中心主任李春艳正好从旁经过,一把扶住了这位孕妇。随后,孕妇无力地说了声“给我一瓶水”后就倒在了李春艳怀里。李春艳急忙就近将脸色发白、满头是汗的孕妇扶到门诊大厅的座椅上。“根据临床经验判断,这名孕妇是出现低血糖反应了。”李春艳说,她赶紧扶着患者躺下进行急救,并让导诊周蕾飞快地从超市买来牛奶、鸡蛋让孕妇进食。

  “别怕,你是低血糖了,我们陪你吃点东西,马上就会好的!”李春艳像家人一样一手搂住孕妇,一手照顾其进食。孕妇进食后不久脸色渐渐红润,李春艳用纸巾一边擦着她的汗水和泪水,一边抚慰其情绪,直到孕妇低血糖症状完全消失且自述无碍后,李春艳才完全放下心来。

  随后,这名孕妇抱着李春艳感动地说:“我当时感觉就要晕倒了,第一时间想找你们医护人员帮忙,没承想刚刚站起来就晕倒了。”经询问,这名孕妇姓王,怀孕已经一个多月了,其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因执勤没能陪同,王女士只好独自来院做孕期检查,却因没吃早餐导致出现低血糖反应,所幸被李春艳紧急救助,没有发生意外。

  面对大家的点赞,李春艳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看到患者不适,每个医生都会这样做。”李春艳称,孕妇的血糖比正常人会偏低一点,而且容易出现头晕、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类似低血糖反应。她提醒相关人群最好能随身携带糖果、饼干和水,以防身体不适随时饮食。同时,孕妇检查最好有人陪同,谨防发生意外。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马真金 记者 冯宝强 实习生 宋佳琦 李殿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