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程晓波在定西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激发内生动力 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05/ 09:01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梁龙

  程晓波在我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激发内生动力 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梁龙)3月3日至4日,副省长程晓波一行到我市临洮县、渭源县和陇西县调研指导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挖掘发展潜能,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找准发展增长点、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副市长王社宁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程晓波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南屏镇锁林村洮河国家湿地公园,渭源县会川镇本庙村光伏食用菌产业园,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甘肃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甘肃东兴铝业陇西分公司、西北铝业公司、“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等地。每到一处,程晓波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经营、特色产业发展、城市发展建设、社会民生等情况。

  程晓波强调,县域经济是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见效。要结合地方资源、文化特色和生态实际,谋划发展、招引项目、培育产业,加大品牌建设,筑牢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要突出产业特色,把农产品深加工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着力点,依托园区和龙头企业,推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要把园区化承载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有效抓手,围绕基础设施完善和服务效能提升这个关键,持续增强招商吸引力和产业集聚度,为县域工业发展壮大提供有效支撑。要以市场为导向,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抓好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与市域内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发展,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调研期间,程晓波专程到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走进村史馆了解元古堆村的发展变迁。随后,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