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4/ 10:24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文举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文举)3月3日,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强和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石占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强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服务大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历史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晓强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政治担当,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以推动发展、保障公平正义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入全市建设“三都”“四区”“五基地”的总体布局和“营商环境提优、民生改善提档、社会治理提效”等重点工作中,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自我革新的有效手段,整肃检风、严明检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石占全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精准有力,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尽职责、作贡献。要突出理念转变,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为抓手,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突出严管厚爱,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铁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