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点穴式”监督让监督更加精准

 2021/03/04/ 10:18 来源:定西日报 徐海伟 马丽君

  徐海伟 马丽君

  “大爷,过年好!最近两个月您的低保金是否给您按时发放?帮扶干部最近还来看您吗?”

  “好好,一切都好,谢谢你们多次来看我,低保金按时发放,帮扶干部也经常来……”

  近日,岷县纪委监委改变以往节后常规督查的方式,紧盯易返贫致贫等“重点人群”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通过深入农户家中实地调查、模拟办事、暗访了解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很多常规检查不易发现的问题。

  在此次“点穴式”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坚持“倾听人员心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整改落实在一线”目标要求,由常委(委员)带队,对低保户、残疾户、无劳力户、受灾户等易返贫致贫人员和监测户、边缘户进行“点穴式”监督检查。同时,对“重点户”进行台账化管理,着力从“基层一线”的“重点人群”中查找典型和突出问题,确保抓好“四个不摘”政策贯彻落实。目前,已走访群众64户,发现问题23个,已全部反馈进行整改。

  “聚焦‘重点人群’进行‘点穴式’监督检查是为了更全面、更深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任务落实。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