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大学生拾金不昧受称赞

 2021/03/03/ 17:46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王长华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王长华)2月15日(农历辛丑年正月初四)下午三点左右,郑州大学大三在校生黄文月(陇西籍,女)和家人在陇西古莱坞影视城游玩时,捡到一个女士包,她和家人想方设法找到失主并将包归还,受到了大家的普遍赞誉。

  当天,黄文月在古莱坞影视城大门口右内侧扫码骑共享单车时发现,车筐里有一个女士包。这时,黄文月的伯父黄钟鸣拿起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一沓钱(后来确认有1200多元),2张身份证,一串钥匙,以及十多张银行卡、美容卡和健身卡。黄文月的二伯父黄钟亮说,关键是身份证和钥匙,失主离开这两样东西寸步难行,银行卡倒还在其次,必须尽快找到失主。黄文月的祖父黄河图先生当时安排孙女到取车的地方等等,看是否有人来找。结果等了一段时间,无人来,由于家中打来电话说有人客人等,全家人这才决定回家。

  回去的路上,黄钟鸣在其朋友圈发了一个寻找失主的信息。晚上6点左右,果然有人打电话来认领失物。原来失主张某和母亲在影视城游玩时,不慎将背包遗忘在共享单车的车筐里。她对黄氏一家非常感激,尤其称赞黄文月拾金不昧,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