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天眼”护航绿色发展

 2021/03/03/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继强 朱增银 杜丽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继强 朱增银 杜丽珍)如今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贵清山、遮阳山及国有林区森林草原,都有了防火智能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实现了境内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测全覆盖传统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向信息化管理转变由“人防”为主转变为“人防、技防”相结合的精准防护。

  据悉,漳县林业用地面积122.8万亩,其中林地面积83万亩,森林面积39亩,退耕还林面积11万亩,沙棘30万亩,有天然草场13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21%。 森林草原防火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归口上报火情信息。

  同时,该县筹资安装了51套“天眼”发挥作用。同时严格落实网络化巡查和定点看护两项制度,实施护林员守山、检查站卡口、瞭望员看片、巡查队包段的“点线面”综合管控措施,做到了“点”上有专人24小时看护、“面”上有包片领导全天值守、“线”上有专职防火队伍密集巡查,全面推行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分级管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风险。

  县林草中心副主任李彦宏接受采访时说,森林草原防灭火预警保障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将传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的许多场景融为一体。通过主动搜集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各项因素数据,通过核心算法,提前预测和预判森林火灾的发生,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在森林火灾发生前进行科学干预,从而降低森林火灾的发生率。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扑救理念,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带来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