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厚植绿色根基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3/03/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田海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田海珍)渭源县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强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

  今年栽植的整个区域已经全部完成规划,各单位义务植树的任务正在有序划分,栽植苗木正在紧张筹备。渭源县林草中心技术站站长毛军说。

  渭源县林草服务中心负责人姬平告诉笔者,2021年,该县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紧扣生态修复、文化旅游和产业转型三大任务,创新生态产业融资模式和运营机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将投资15亿元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渭河源山水林田湖草村生态产业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并计划完成城区面山绿化0.5万亩、生态廊道绿化820.7公里、乡村绿化2.97万亩、生态保护修复重点项目造林1万亩、草原生态修复治理2万亩、义务植树150万株。

  据悉,近年来,渭源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坚持高位指挥强保障,强力推进城乡绿化工作,先后启动了渭源县造林绿化十年规划和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大面积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修复,有效拓展生态空间,森林生态得到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目前,该县现有林地总面积128.76万亩,占总土地面积308.02万亩的41.8%,森林覆盖率15.88%,森林面积达到48.9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80.82万立方米。国有林区面积48.08万亩,是甘肃中部重要的水源涵养区。

  同时,该县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城乡造林绿化工作,制定了城乡造林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在2021年至2023年扎实开展城乡造林绿化三年行动,重点抓城乡面山、生态廊道、林草重点项目等生态工程,到2023年末,完成绿化面积13.11万亩,义务植树450万株,不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增加森林资源,厚植生态底色,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渭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