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产业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记定西市政协委员、甘肃神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龙

 2021/03/02/ 16:5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张晶亮

产业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记市政协委员、甘肃神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龙

  ■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晶亮 

  农业兴、产业旺、乡村美,这是国家倡导,也是百姓期许。他从千里之外的发达地区闽江岸边来到黄土高原的渭水之源,从南到北,从春到冬,在贫困山区坚守八年,挖掘资源优势,创新带贫机制,硬是把高原上的新鲜羊肉和百合推送到了沿海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县域农业龙头企业领跑者的责任与义务。他就是市政协委员、甘肃神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龙。

  自任市政协委员以来,许龙带领他的团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的企业宗旨,把企业效益和带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和升级扶贫模式,牢牢地与老百姓利益联结在一起,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的模式,主要从科技示范、造血培元、产业扶贫的维度来开展工作,先后为元古堆村光伏产业捐赠50亩建设用地,为土牌湾村援建村级活动中心,帮助土牌湾村农户发展牧草产业,赞助上湾乡建设电商中心,向县希望小学捐款等累计捐助134万元,他的三口福百合加工厂还为当地群众提供劳动就业岗位20个,年可销售百合120吨,为渭源县扶贫工作贡献了力量。

  回顾自己近些年来的事业发展,许龙感触颇深,从2012年刚开始从事肉羊养殖、深加工、销售,到后来转型投向百合产业,期间改变的是他不断创新的视角,始终未变的是他的初心,那就是让乡亲们的农产品不愁卖。在回福建途中、外出学习过程中,许龙了解到南方市场对百合需求极大,渭源南部乡镇又很适宜种植百合,许龙就瞅准机遇,多次走进元古堆村,让“坐等客上门”、没有议价权的元古堆村民的百合成了畅销品。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界的市政协委员,最重要的职责就是要发展好产业,国家的乡村振兴也需要产业兴旺。我们公司在发展中一直注重完善百合产业链条并努力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以便更好地带动周边群众通过产业致富,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谈及未来的发展许龙信心满满。

  百合花开乡村妍,三口福富沁陇原,许龙以他的睿智、勤劳和朴实,在展示一名民营企业家风采的同时,更将自己的初心与身为政协委员的职责,牢刻在谋划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实践中,积极履职尽责,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