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初心不改献箴言 ——记定西市政协委员、民盟陇西总支主委、陇西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史卫东

 2021/03/01/ 15:59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刘亚萍

  初心不改献箴言 

——记市政协委员、民盟陇西总支主委、陇西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史卫东

  ■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刘亚萍 

  耕耘教坛,追求卓越。这条路,他一走就是36年。

  他始终关心关注教育热点焦点问题,努力把自己的思考变成现实;作为市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交一百余条有分量的提案、建议。他,就是市政协委员、民盟陇西总支主委、陇西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史卫东。

  1984年起,史卫东先后在岷县师范学校、陇西一中,陇西县教育局工作。系甘肃省作协会员,陇西县作协主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善于思考,是史卫东最大的特点;把自己的思考努力变成现实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2004年至2018年任陇西县教育局副局长期间,他以教育科研为抓手,以素质教育为目标,鼓励教师外出参加培训,积极推进校本教研,努力实现先进教育经验的本土转化,为陇西教育事业“尽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绵薄之力”;他多次与学区校长、教师配合,开展陇西农村留守儿童调研活动,并针对学校教育存在的缺失,全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开展经典诵读试点工作。同时,结合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实际,大胆推进经典诵读与中医药文化的深度融合,编印出《中医药文化趣味读本》(2018年由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在全县中小学推广应用。

  作为市政协委员,史卫东常常和其他教育界盟员一起,共同探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在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德慧智教育推行等领域提出合理化建议。结合党派工作,他积极撰写的调研报告《优化资源配置 调整教育布局》《完善公共体育设施 推进全民健康活动》等引起市县领导高度重视,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在长期的实践锻炼中,史卫东养成了热爱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他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主动团结同志,乐于助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教育文化界参政议政专家”。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为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真实反映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史卫东组织成立“陇西文艺”编辑部,面向全社会征集诗歌、散文、小说、摄影、书法、绘画等各类作品200余篇,遴选出版创刊号“抗疫专刊”,收到良好效果。此外,他还组织人员先后编辑出版了文艺专刊、脱贫攻坚专刊和东西部协作专刊,积极配合县上重点工作,鼓舞了士气,繁荣了文艺。

  史卫东说:“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我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团结带领民盟盟员,继续在基础教育领域发光发热。围绕市县重点热点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扶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城市经济,特别是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撰写提案和调研报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