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致敬甘肃扶贫人】包永全:做大做强草产业,带动群众稳增收

 2021/02/27/ 1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曲婷婷

包永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曲婷婷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包永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月25日上午,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通过手机、电脑、电视收看大会直播报道,大家激动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公司副总经理孟贵红说:“包永全同志获得表彰,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把岷县的草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发家致富,过上好日子。”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脱贫攻坚创造了奇迹,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能够参与这场脱贫攻坚战,是时代赋予我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一生的荣光!”刚从北京回来的包永全激动地说,今后将围绕特色草产业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富民草产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增砖添瓦,作出应有的贡献。

包永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2020年企业年生产量15000吨,销售额2216万元。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回馈社会,承担起产业扶贫重任。公司每年向贫困户免费提供种子、农药及技术培训,并与他们签订长期种植收购保障协议,以高于市场价10%的保护价收购牧草,确保贫困户有稳定收入。同时,公司建成扶贫车间3个,年季节性用工3656人次,月工资3000元,带动贫困群众2235户,亩均收入2500元,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得的殊荣(图片由岷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岷县寺沟镇八步川村村民张龙生说:“这几年种猫尾草效益好,平时也好管理,今年1吨可卖两万七八千,晒干的也能卖7000多元。”

  近年来,岷县把推动特色草产业发展作为助农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来打造,完善了以岷县猫尾草为主的特色草产业规模化种植、加工和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

  目前,岷县累计种植岷县猫尾草10万亩,年产量约6万吨,总产值7.2亿元。同时,为打造产业集群,岷县先后在寺沟、井等乡镇建成牧草种植加工“扶贫车间”5处,在适合种植岷县猫尾草的东山区和西南2片带13个乡镇182个村发展草产业合作社(企业)78个,带动8878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