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朱家湾村闹元宵

 2021/02/26/ 19: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 赵志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 赵志刚

  2月26日,地处定西市安定区东南部大山深处的杏园乡朱家湾村传来阵阵笑声与掌声,备受村民期待的朱家湾村首届元宵节联欢会在欢快的《吉祥中国年》舞蹈中正式拉开帷幕。

  演员们穿着彩装,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以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激情,展示出了新时代农民的靓丽风采以及美丽乡村的新风貌。

  一个个由村民自编自导的小曲、舞蹈、武术以及乐器合奏等精彩节目闪亮登场。其中,民间小曲是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项活动在杏园乡尤其是在朱家湾村得到了广泛传承。

  这几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过去农闲围坐在炕头的大叔大婶们,如今自发组织表演文艺节目,为村子增添喜庆的节日氛围。

  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驻朱家湾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也充分发挥个人特长,表演了节目。村民朱礼高兴地说:“感谢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大联欢,这也是近几十年来村里首次举办元宵节联欢会,让大家伙聚在一起闹元宵!”

  活动现场,帮扶工作队员还为群众准备了热气腾腾、可口香甜的汤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