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备足农资保春耕

 2021/02/25/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癿斌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癿斌宏) 随着气温日渐回暖,农业生产进入了春耕备耕、农资流通使用的旺季。漳县早谋划、早行动,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新寺镇供销社农资储备充足。

  “我们现在肥料的库存有800多吨,运送途中还有1000多吨。这几天正在加班加点转运、配送肥料,到元宵节前,我们的肥料备肥量将达到2000吨左右,完全能够满足新寺镇及周边的春耕用肥需求。”新寺镇供销社主任吕凌鹏介绍说,在他身后的供销社仓库里时,各类化肥、农药、地膜码放整齐有序。为了应对疫情影响,新寺供镇销社提早谋划,年前就储备了一批农资,其他的正在运输途中,完全能够满足周边群众生产需求。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杨小龙介绍说:“我们将继续确保肥料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同时,组织农资公司将所有的春耕用肥第一时间配送到全县90多个基层供销社和农资经营网点,再由网点配送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农民群众春耕所需肥料。”

  据了解,该县从去年后半年开始,按照“工作早准备、计划早安排、货源早落实”的要求,从建立化肥农药应急储备、做好农资商品货源采购和调整货物运输方式三方面入手,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化肥储备量6000多吨,农药储备量30吨,地膜200多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