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546名务工人员乘高铁专列赴福建返岗

 2021/02/22/ 17:27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金帅群 黄贵彬 记者 谭安丽

定西546名务工人员乘高铁专列赴闽返岗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祝甘肃乡亲返岗一路顺风……”2月21日8:07,由兰州西开往福州的G1904次高铁务工专列缓缓停靠定西北站,来自定西市境内的546名务工人员搭乘该趟高铁列车,开始前往福建福州等地的务工之旅。

  据了解,该趟专列是今年甘闽两省间开行的首趟高铁务工返岗专列,于当日21时28分抵达福州站。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地方劳务部门,继续推出“定制化”专列,通过采取“一站式、一条龙式”精准服务,为返岗务工、学生返程等提供运输保障。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介绍,此次专列抵达福州后,务工人员将接受绿色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均无异常后,由福州市各市县区政府组织相关企业统一对接,确保把务工人员安全送至企业。

  据悉,2017年以来,定西市累计向福州市组织输转劳动力1542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588人次,有力助推贫困劳动力务工增收。

  通讯员 金帅群 黄贵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