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代表团: 肩负使命共绘宏图 奋力谱写时代新篇

 2021/02/22/ 17:09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张莉芳

  陇西代表团: 

  肩负使命共绘宏图 奋力谱写时代新篇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张莉芳)2月21日下午,参加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的陇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和财政两个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和一个纲要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清晰勾勒出了我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宏伟发展蓝图。

  杨树海代表说,国有企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建议将市属国有企业和县属国有企业通过“大托小”培育壮大,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不断向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集中,不断增强县属国有企业的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张玉云代表说,任何产业的发展,都需要以科技力量作支撑。对于科技含量较高的产业而言,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更是确保其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要加大农业产业科研项目经费投入的持续性,促进科研成果产出;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的主体,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坚持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引导人才、项目、政策等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释放和激发企业的创新潜能。

  张晓燕代表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增多,停车难问题突出。建议对市区重点路段进行调研论证,充分利用便道、路边资源,采取灵活多变的形式,在不妨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尽可能地施划临时停车泊位,同时在车辆集中地带建立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提升城市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