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希望在前 使命在肩 ——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1/02/22/ 17:05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刘书泽

希望在前 使命在肩 

——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侧记

  ■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刘书泽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

  2月21日,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两会,意义不同寻常。

  定西未来五年目标怎么定、具体怎么干?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人民期待,各方瞩目。

  此刻,300余名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他们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深入调研和认真思考,共谋发展大计,共谱发展华章。300多万人民满怀期待,未来定西的发展将更加精彩!

  9时整,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情与豪迈在代表心中荡漾。市长戴超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成绩成之惟艰,2020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暴洪灾害“侵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前三季度连续荣获省上“市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全年多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亮点频现的精彩答卷。

  全年实现生产总值441.36亿元,比上年增长4.4%,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8%,高于全省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新增城镇就业1.7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6万元和8843元,增长5.3%和7.5%,居全省第3位和第7位。

  ……

  报告中的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见证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风雨历程,也为“十三五”划上圆满的句号。

  谈到成绩,戴超满怀激情。现场,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是共识、是期待,更是决心。

  五年走过的历程令人难忘,未来美好的蓝图清晰可见。

  “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符合定西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乡村振兴,突出绿色崛起,突出创新驱动,突出工业强市,突出新型城镇化,突出投资拉动,突出环境优化,突出开放合作,突出社会管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超过600亿元、年均增长6.7%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元大关,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陇中特色文化强市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普遍改善。

  谈到未来,谈到发展,戴超坚定有力。一项项目标任务,一项项措施方案,吹响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务实求进展现新作为的号角。

  11时许,大会结束。代表们迎着春风步出会场,思考着,交流着。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瞩目未来,希望在前,使命在肩,全市人民正以万众一心、锐意进取的姿态,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