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戴超在参加安定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建立赶超发展机制 走在全省县区前列建设驻地“首善强区”

 2021/02/22/ 16:54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文举

  戴超在参加安定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建立赶超发展机制 走在全省县区前列建设驻地“首善强区”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文举)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参加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安定区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共话为民履责路径举措。他强调,安定区要建立赶超发展机制,走在全省县区前列,建设驻地“首善强区”。

  戴超说,“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安定区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在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的基础上,稳定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农村面貌较大改观,广大居民收入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日益改善,社会治理能力也逐步法治化、现代化。但与全省86个县区和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对加快安定区发展的事,自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写在纸上、落在地上、更急在路上。

  戴超强调,安定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建立健全赶超发展机制,走符合安定首善之区实际和形势所需的赶超发展之路,凝心聚力、保持定力,弯道超车、加快发展、走在前列。一要“跑”起来。在巩固现有良好发展成果基础上,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履行岗位职责,跑步前进、跳起摘桃,尽早推动安定区经济总量稳步超过150亿元。二要“靠”起来。抓住“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丁字路口”的区位优势,紧盯融入兰州都市圈,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推进兰定一体化协同发展。三要“连”起来。紧盯道路连接,把市区和安定区环城高速、安定区和周边市州及县区连接起来,让各种经济要素自由流动,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四要“绿”起来。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大底线,加快建设关川河城区段综合治理、环城面山绿色生态屏障公园等项目,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五要“强”起来。坚持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文商活市发展方向,全面落实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通过“一企一策”办法,加快“三化”改造步伐,打好“个转企、小升规、强龙头、育集群”组合拳。六要“活”起来。依托定西经济开发区、陇中商贸物流中心及生态科创城建设,推动形成“北工、南贸、西科”产业布局,拉动文化、旅游、商贸融合互促,打造面向全省、服务全市的首善之区。七要“顺”起来。提高政府履行社会管理职责的思想认识,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持续加强包括生态、卫生、教育、交通等公共服务领域在内的社会管理,为加快发展、赶超发展奠定基础。八要“旺”起来。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产业兴旺为突破口,加快推动马铃薯、草畜、蔬菜等特色产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产业体系,大力提升安定农特产品“甘味”市场份额。九要“干”起来。下硬茬解决干部履责主动性不强、推动工作拉力不足等问题,强制性补课充电增本领,手拉手提升境界谋发展,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干字当头、干出实效。十要“富”起来。通过发展步伐的加快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靠发展成果的殷实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另外,还要不断强化系统思维,重视解决发展规划、创新驱动、工业发展、金融支撑、破解难题、优化要素、环境建设等七大问题,为安定区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