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心系患者 医者仁心

 2021/02/19/ 08:5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刘亚萍

  心系患者 医者仁心 

——记市政协委员、岷县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业务主任苟学理

  ■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刘亚萍 

  作为一名医生,他把治病救人作为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扎根一线广泛调研,致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30多年来,他始终保持医者仁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形象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岷县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业务主任苟学理。

  苟学理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是甘肃省基层名中医、定西市十大名中医、岷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中国医学创新》《中国临床研究》杂志编委。近年来,陆续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临床救治》一部。

  苟学理年少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医生。带着这份热爱,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从事医务工作,这一干就是35年。苟学理说,作为一名从医三十多年的老医生,自己很乐意在临床一线工作,“只要我的健康允许,我就要不断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说起苟学理医生,来自岷阳镇的群众包平娃忍不住一个劲地夸赞:“我们一直在苟主任这儿看病着呢。苟主任病看得好,为人谦和,你迟早来都是热情接待,他的医术在我们岷县周围这一带都是一流的。”而这一切,岷县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生杨随虎也看在眼里,“苟主任对病人相当认真负责,休息期间,病人一打电话,他就立刻从家里赶到医院,给病人看完后再走;有时候快下班了,病人突然来找苟主任,他同样会耐心地看完再走。”

  苟学理医生不仅医术高,待病人如亲人,对基层卫生院的传帮带也是让很多人备受感动。岷县清水中心卫生院医生包怀伟说,“苟大夫是一个业务能力很强、医德很高的人,通过他长时间的教学指导,我们卫生院医生的业务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为了让基层群众享受更好地医疗服务,苟学理积极投身健康扶贫队伍。作为一名家庭签约医生,不管工作多忙,他总要定期去患者家里查看病情、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一句句贴心的询问,一声声暖心的话语,在帮助患者减轻病痛的同时,也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签约慢性病病人140多人,大病家庭签约50多户,“我们给这些病人和家庭留下了电话,也建立了微信群,方便病人家属及时跟我们联系沟通。”苟学理说得很认真。

  心系患者,是医德;心系民生,是责任。苟学理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真实传递群众的心声。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苟学理深入走访调研,参与提出了多项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提案建议,由他提交的《关于加大疫苗配送和标准化预防接种门诊资金投入的建议》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面对今后的工作,苟学理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很大,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调研工作,充分发挥一名政协委员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