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强化服务 抓好落实 超额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

 2021/02/18/ 14:04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石建强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石建强)2020年三季度,岷县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完成2.5%,低于目标(5%)2.5个百分点。为及时掌握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近日,市级新闻媒体对岷县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记者了解到,针对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低的问题,岷县认真查找症结,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市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靠实“包抓”责任,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呈现向好增长态势。截至2020年底,岷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5.1%,较三季度提升2.6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一是抓好目标任务落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深挖潜力,全力协调解决好企业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强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二是抓好经济运行监测。持续落实“一企一策”保障方案和领导干部包抓企业、工作人员蹲点、日监测、周调度等制度,紧盯重点经济指标,科学分析研判,认真研究解决,积极做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三是抓好产业链条延伸。围绕提升中医药、草、蜂、特色食品等产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化存量、延伸加工、循环发展为重点,鼓励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整体经济效益。四是抓好服务企业质量。依托“精准推送、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及时向企业推送涉企优惠政策,全力做好企业服务。积极落实市政府《解决民营企业堵点问题工作制度》,全年办理企业难点堵点问题11条,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489.9万元,为企业发展营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