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为有源头活水来

 2021/02/18/ 14:02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张晶亮

  为有源头活水来 

——记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安定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服务中心高级农经师杜江

  ■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晶亮 

  从当人大代表的第一天开始,他就以“传达百姓心声,做好百姓代言人”为己任,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脚踏实地,躬身实践,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谋群众所谋,他就是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安定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服务中心高级农经师杜江。

  毫不夸张地说,杜江是改革开放后,安定区农村土地变革的“活字典”,他参加工作就参与了安定区第一轮土地承包的签订和第一、二、三次小调整,之后的三十多年时间,他没有离开过“农村土地”这个神圣岗位。

  2017年农村土地确权伊始,杜江针对农村土地实行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置并行的“三权分置”改革,做了为期7个多月的调查研究,足迹遍布安定区所有乡镇,他以一名人大代表、农经工作者的身份走乡串户做调研,在充分了解农户土地耕种现状的基础上,不厌其烦的帮助农户算土地账,讲解土地沿革历史,宣传“三权分置”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实践证明,他的调研是富有成效的,安定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切实做到了“确实权,颁铁证”。

  作为农经战线的老职工,杜江深知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他在履职人大代表期间,曾多次参与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和农民产业化发展现状,在充分遵循“引导不强迫,支持不包办,服务不干预”原则的基础上,帮助全乡一百多个合作社制定“强社计划”,并付诸实施。

  借助联系青岚山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好时机,他围绕“山清水秀,经济繁荣”出主意,想办法,建议青岚山乡积极争取实施草牧业实验试点项目,通过引进主体流转土地,恢复耕地实施休耕保护等措施,促成定西海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五家合作社消化撂荒耕地1800亩种植紫花苜蓿,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流转撂荒土地6200亩,种植马铃薯、饲草、玉米等经济作物,带动农户逐步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迈进。

  从一名优秀的农经工作者到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杜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