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河源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

 2021/02/10/ 09:23 来源:定西日报 赵云芹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 日前,渭河源旅游度假区正式被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荣膺定西市首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渭河源省级旅游度假区总面积6.08平方公里,其核心区域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该度假区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气候条件适宜,人文环境宜人,是甘肃中北部及兰州以南的第一道“绿色屏障”,具有十分明显的“旅游门户效应”。度假区内主要以泉瀑、云海、峡谷、秀山为主体,以渭河文化、大禹导渭始祖文化、鸟鼠同穴和谐文化、探源祭祖寻根文化等众多思想学说和人文遗迹为内涵,以渭河流域民俗为补充,形成探源、寻根、祭祖三位一体,山、水、情天人合一的景观特色。近年来,度假区围绕生态度假和乡村旅游,打造集吃、住、游、购、娱等功能要素齐全的四季休闲产品,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自2020年2月以来,渭源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作。通过进一步强化游客集散中心服务职能,完善区内公共服务休憩设施,提高住宿接待服务能力,使区内各项功能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渭源县将始终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以产品质量为前提,以环境改善为保障,以游客感知度和满意度为目的,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加大节能和环保方面的投入力度,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将渭河源旅游度假区打造为渭水源头旅游新胜地。 赵云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