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硬件”“软件”同步提升 安定区“十三五”落实教育扶贫资金4亿多元

 2021/02/08/ 1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强)“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了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拓展能力素质、陶冶道德情操的课外乐园!”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中心小学校长何振国说,乡村学校少年宫丰富了学校第二课堂。

  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自2017年12月实施以来,石峡湾中心小学配齐、配足、配好了活动项目所需的德育类、艺术类、体育类、科普制作类等设备器材,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融入德育、艺术、体育、科普等课程,积极引进陶艺、编织、木偶、剪纸、民乐、戏曲等民间手工艺与传统文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优秀童谣传唱、生命安全、环境保护等主题实践活动和中华民族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以及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球类、武术、棋艺、书画、歌咏、舞蹈、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2020年3月学校被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明办、定西市教育局授予“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荣誉称号。“十三五”期间,安定区大力改善乡村办学条件,新建和改扩建乡村学校、幼儿园320余所,落实教育扶贫资金4亿多元,资助各类学生50万余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