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小林新村里的幸福生活

 2021/02/05/ 17:05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杜丽珍 通讯员 漆斌强

  小林新村里的幸福生活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杜丽珍 通讯员 漆斌强 

  金牛闹新春,新年新气象。武阳大地处处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许松贤原是漳县小林村村民,2013年的地震毁坏了他的家园。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通过自筹、补贴,2015年搬迁到小林新村,住上了100多平方米的小洋楼。笔者来到他家时,他的媳妇正在满心喜悦的打扫卫生。他的新屋宽敞明亮、家里还装上了地暖。许松贤说,没搬来以前,住的是土坯房,搬来以后住的是小二楼。以前走的是土路,下雨天沾一身的泥,现在是硬化马路,还通了火车,特别方便。新年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疫情早些过去,出门打工,继续挣钱、继续努力。

  石咀沟村的漆青霞也是地震后搬到小林新村的,她依托小林新村的区位优势,在村上开起了小卖部,孩子在村里的幼儿园上学,丈夫也能安心地在外打工。快过年了,小卖铺里十分热闹,买东西的人络绎不绝。小林新村村民漆青霞说,以前家住石咀沟村,条件不好,自从搬到这儿,生活别提有多方便了。晚上有路灯,家门口就是火车站,交通方便。离学校也近,孩子们上学方便。马上过年了,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一家人能健健康康的,明年的生意越来越好。

  小林新村经过2013年漳县岷县6.6级地震后恢复重建。当时,大草滩镇部分群众宅基地地基沉陷严重,无法原址重建,通过选址,进行了集中安置重建。建成后,镇村两级按照“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进行产业技能培训,重点发展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等旅游服务项目,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小林新村于2015年建成使用,截至目前,搬迁入住100户460余人。近年来,小林新村大力发展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计划在小林新村新建日光温室10座,通过发展集体经济的方式带动更多的群众勤劳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