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多措并举补欠账保目标

 2021/02/05/ 17:00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蔺泽华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蔺泽华)在2020年三季度市政府履责管理督查考核中,陇西县第三产业增加值、民间投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3项指标未完成目标任务且居全市后两位。为及时掌握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近日,市级新闻媒体对陇西县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记者了解到,针对指标欠账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陇西县政府及时分析调度,科学研判,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弥补欠账,各项指标任务均有了较大提升。抓消费保三产增长。把促进城乡居民消费作为拉动三产增长的着力点,全面落实促消费一揽子政策,实施促消费扩内需行动计划,举办2020“陇味西有”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扶贫月活动、促消费农特产品展销会和第三届西北(定西)年货展销会等线下线上促销活动,大力发展夜色经济、地摊经济,全面带动批零住餐行业发展,推动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预计2020年全县三产增加值达到48.76亿元,同比增长3.4%。抓项目保投资增长。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和“六稳”“六保”的重要支撑,全面落实项目工作“1+1托5”机制,抓前期、抓争取、抓建设、抓招引、抓管理,完善考核考评制度,定期不定期召开调度会算欠账、压责任、促落实,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28亿元、增长16.4%。抓就业保收入增长。坚决打好稳就业、促增收“组合拳”,创新实施“五个一”劳务输转措施。全方位拓展就业岗位供给,县内就近就地吸纳就业7300人,新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1814个,新增城镇就业4251人,实现了贫困群众收入稳定增长。2020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781元,同比增长7.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