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事迹在漳县引起强烈反响

 2021/02/05/ 16:5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癿斌宏 通讯员张晓军

  树典型扬新风正气  学典型增奋斗动力 

  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事迹在漳县引起强烈反响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记者癿斌宏 通讯员张晓军)2月3日,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吸引漳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直播积极收听收看,一个个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听说村医刘付付成功入选“情暖定西”典型人物并参加颁奖典礼,漳县武当乡张坪村的村民们一大早就拿着板凳围坐在村委会,专门等着收听收看直播报道。

  “40年如一日,逝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真情。衣襟带着晨露,心中装着乡亲,脚上沾满泥土。生命轨迹,写满治病良方;妙手仁心,护佑一方村民。为了安康,青丝白发终不悔。”当听到关于刘付付的致敬辞后,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张坪村驻村组长蔡彦平激动地说:“刘付付作为村医,能够参加‘情暖定西’典型人物颁奖典礼,是对他几十年默默奉献的最大肯定。看完直播,让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更好地服务群众。”

  张坪村村民刘贯保感激地说:“我小时候只要有个头疼脑热的,一直是找刘大夫给我看。后来儿子头疼感冒也找他,现在孙子哪儿不舒服了也是找他看。都说一见刘大夫,病就先好了三分,找他看病,我们放心!”

  1980年高中毕业后,刘付付毅然选择了跟随父亲学医,做一名普通的村医。在他40年的从医生涯中,经历了“非典”、岷县漳县“7·22”地震,还有新冠肺炎疫情等一次次大考。每次,他都是冲在第一线,不计个人得失,自费印制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预防中药、逐个排查可疑病情,默默地为一方百姓当好“健康守门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和村医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坪村村书记杨国琦说:“这次市上表彰的典型人物不光有我们的村医刘付付,还有人民警察、消防战士、乡村教师、致富能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我们身边的人,接地气。我相信,只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奋斗、勤勤恳恳工作,全心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我们也能成为先进典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