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渭源:文明就餐引领新风尚

 2021/02/05/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赵婧婷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文明就餐引领新风尚

  渭源县融媒体中心

  “今天菜品很不错,餐量也比较适中,刚好能吃完,一点儿也不浪费。”近日,在渭水源大酒店参加朋友婚礼的王文博说。

  宴席结束后,酒店经理杨鹏一边忙着帮顾客打包剩下的食物一边说:“有些餐桌上有少许剩菜,我们提供了打包袋、打包盒,避免浪费。除了承包宴席,对平时前来就餐的顾客,酒店也是推荐‘量人点餐’。”

  春节将至,渭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开展文明就餐过春节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共建新时代文明渭源新风尚。“我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网络,广泛开展专题宣讲、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渭源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渭源县相关部门加强重点食品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加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农村地区集体聚餐、集会等重点区域开展风险排查防控,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等社会力量开展监督,及时劝导制止攀比摆阔、奢靡浪费等不良风气,对陋习不改、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现象在县电视台予以曝光,让勤俭戒奢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据不完全统计,渭源县累计张贴公益宣传海报2.5万余张,制作文明就餐桌签5000多个,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制作《最美家庭做示范,渭源家庭齐参与——我光盘 我承诺》等微视频10余条,开设“杜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风尚”等专题专栏,点击、转载、推送量超过3万次。(赵婧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