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福建致公教育帮扶实训基地精准帮扶定西籍学子

 2021/01/27/ 19:00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蔺泽华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蔺泽华

  2016年,经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牵头联系,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主动参与我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设立“新星教育专项资金”4500万元,与市政府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开展全额资助招收定西籍家庭贫困学子、对口帮扶临洮县衙下中学等一揽子教育精准帮扶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吴亚龙是2020届定西籍毕业生,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市政府签订教育精准帮扶协议后,全额资助招收的第一批定西籍贫困家庭学生。毕业后,在学校的精心辅导下,如愿以偿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学校在就业和创新创业方面给我们定西学生很多支持,给了我放飞梦想的平台。”现就职于福州市一家国有企业的吴亚龙,每当回忆起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四年求学生活,总是满怀感恩。

  2018年1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与学校共建成立了教育帮扶项目实训基地。基地整合学校内外和福州市高校优势资源,针对我市致公学校和校内定西籍学生开展师资培训、学生夏令营、学业辅导和创业培训等帮扶工作。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就业办相关负责人说:“如果说四年的专业教育是‘扶君上马’,那我们的就业指导就是‘再送一程’。”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多数毕业生们的就业带来巨大的冲击。2020年6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首批招收的13名定西籍贫困家庭学生毕业了,考虑到就业形势的严峻,该校把他们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发展作为教育精准帮扶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定西毕业生能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推出了建立定西籍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包干到人,关心到位,提供免费培训;开展就业精准帮扶,优先推荐就业岗位,通过中国海峡人才网、前程无忧等人才机构,推介简历,增加就业渠道;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开展系列求职能力提升辅导和培训,组织他们参加求职礼仪培训;建立定西毕业生专项服务微信群,不定时推介各类有招聘意向的优质企业,为他们优先遴选招聘岗位提供一系列“硬核”帮扶措施。目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20届定西籍毕业生就业率达84.62%,高质量就业率达53.85%,13位毕业生都在朝着自己理想的人生目标努力奋进。

  “我之所以能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学校的培养,让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有了目标和方向。”2020届经济统计学专业的毕业生高阳自豪地说。高阳来自漳县,目前就职于开封市农商银行。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致公党员吴新星表示:“我们会进一步担起社会责任,将帮扶定西籍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将扶贫、扶志、扶能与服务相结合,聚焦培养高素质人才,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