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任振鹤在指导定西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勠力同心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

 2021/01/21/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1月19日参加指导定西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定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民主生活会上,任振鹤对定西市委常委会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定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任振鹤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现场氛围严肃、剖析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任振鹤强调,要以捍卫者的坚贞聚焦“两个维护”,高标准淬炼政治能力。作为推动定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奔跑者的坚持聚焦担当作为,高起点凝炼优势动能。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定西的发展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认真谋划做好定西现代化建设工作;注重发挥比较优势,立足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基础,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动马铃薯、中药材等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总结推广“不来即享”经验做法,破除发展中的体制机制瓶颈,聚集各类发展要素,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市域经济发展。要以示范者的坚守聚焦依法用权,高要求磨炼实干作风。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锻造者的坚定聚焦修身律己,高境界锤炼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任振鹤强调,岁末年初,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