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三品一标”认证突飞猛进

 2021/01/20/ 15:19 来源:定西日报 陈必琴 师万勇

我市“三品一标”认证突飞猛进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两个“三品一标”,以“品种、品质、品牌,标准化”生产和“有机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为主线,积极认证监管,打造“甘”味定西品牌,“三品一标”认证突飞猛进。2020年新取得“三品一标”证书70个,较2019年127个增长30.7%,是省下达增长率8%的3倍多。2020年新申报“三品一标”产品65个,还有2个地理标志产品申请列入国家登记目录,进行登记。

  近年来,我市利用国家降低有机农产品认证费用、绿色食品减免标志使用费的政策和省上对“三品一标”补贴及市上认证一个有机食品奖励2万元、绿色食品奖励1万元、农产品地理标志奖励5万元的政策,大力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力度,稳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三品一标”认证个数平均每年以20个以上的速度增长,超额完成了省上下达的8%的任务,“三品一标”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现有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农产品163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9个,绿色食品115个,有机农产品1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9个,“三品一标”种植面积占农作物播种面积的51.2%。   陈必琴 师万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