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磨刀不误砍柴工 打铁必须自身硬——定西市多措并举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

 2021/01/20/ 15:11 来源:定西日报

  磨刀不误砍柴工 打铁必须自身硬 

  ——我市多措并举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 

  2020年,我市聚焦新时代组织路线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加强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实施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和管用办法,有力有效提升全市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聚焦筑牢思想根基,锤炼专业素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用活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依托部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研讨,引导组工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大理想信念教育,组织组工干部到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扶贫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2次,结合主题党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肃纪律规矩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5场次、廉政知识测试2次,驻部纪检组全覆盖对市县组工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引导组工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聚焦优化知识结构,加强专业学习。严实抓好个人自学,创新开展“月读一本书”“笔记展览”等活动,在定西党建网开设“每日十学”专栏,采编推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业务知识500多条,组织市县组工干部开展业务知识测试3场次,以考促学促进专业能力提升。严实抓好专业培训,积极选派58名组工干部参加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各类培训班,依托省、市党校资源和福州市委党校培训基地,举办全市组工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组织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专业能力提升班4期,累计培训市县组工干部343人次,市委组织部干部年内赴外培训实现全覆盖,县区组工干部赴外培训率达90%以上。

  聚焦锻造过硬本领,强化专业训练。开设“组工讲堂”,每两周安排1名科室负责人上台讲业务,每季度安排1名部务会成员上台讲党课,每半年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1场专题辅导讲座,年内组织开展“组工讲堂”23场次,邀请省委党校有关专家教授和省委组织部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开展专题辅导7场次。实施结对帮带计划,确定63名业务骨干帮带89名年轻干部,促进能力提升。实施轮岗交流计划,分年度有计划安排经历单一的组工干部轮岗交流,对同一科室工作满3年的有计划安排轮岗、满5年的原则上安排轮岗,促进多岗位锻炼。实施多渠道历练计划,采取跟班实训、对口挂职等方式,从县区遴选14名年轻组工干部到市委组织部跟班学习。

  聚焦涵养职业品格,塑造专业精神。经常性组织开展优良部风教育,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开展专业精神大讨论17场次、保密知识专题教育13场次,引导组工干部把“安、专、迷”精神融入灵魂、植入血脉。常态化开展先进模范、业务标兵、优秀榜样学习活动,每年表彰组织工作“业务标兵”。持续推进“爱部如家、以部为家、从严治家”和“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的组织部门“家”文化建设,营造团结紧张的干事创业环境。制定出台部机关《平时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和《年度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激发组工干部“内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