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三融”措施力促国有企业“强根铸魂”

 2021/01/20/ 15:08 来源:定西日报 张文健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 近年来,临洮县以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切入点,通过思想融入、制度融通、行动融合,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力、政策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全面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思想融入提升政治领导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国有企业全体党员职工的终身课题,通过专题培训、理论宣讲、党性锻炼等方式,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利用党支部微信群、甘肃党建APP等,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线上交流、线上学习、线上过组织生活,用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引导企业文化。

  制度融通提升政策执行力。严格对照国有企业30项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企业党组织书记、总经理“一肩挑”“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工作,制定印发《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事项清单》《国有企业前置研究重大事项清单》《临洮县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制定党组织前置研究重大事项清单,分级分层建立党组织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制度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通过制度明确下来,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

  行动融合提升发展推动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通过分级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按照企业实际选派党建指导员,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创优争先、攻坚克难;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推行薪酬制度改革、加速技术改造升级、加大财务治理力度等方式,吸引大学毕业生、城市失业人员、建档立卡户充分就业。全面落实储备粮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将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利资源。 张文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