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寒冬送温暖”为困难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1/01/20/ 15:06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癿斌宏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记者癿斌宏)入冬以来,漳县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开展节前慰问,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全面排查摸底,多管齐下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利机构“春意浓”。依托全县2所养老机构、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加大物资保障、科学管理和集体活动力度。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为91名集中供养对象统一购置棉衣、棉鞋、保暖衣、防摔裤等,为群众提供过冬物资保障。加大机构安全检查,先后开展联合检查6次,及时排除消防、食品卫生、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开展“两节”慰问、生日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归属感。

  临时资金“救急难”。先后为各乡镇预拨临时救助备用金16万元,用于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全覆盖解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和基本生活保障面临的困难。建立主动发现救助机制,按照先行救助后置审批程序,累计实施临时救助11人次6万元。同时,为因学、因病、因灾造成生活特殊困难家庭2874户12940人给予临时救助金850.11万元,特殊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专项行动“纾民患”。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主动上街开展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对露宿街头、桥下、涵洞内的困难群众及时劝至救助站避寒;对不愿进站的人员实行现场主动救助,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不断提高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发现率、护送率和救助率。入冬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1人次,落实救助资金7600多元。

  排查摸底“覆盖全”。专题研究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问题,积极组织县民政部门、帮扶单位、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队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重点对受灾困难群众、未入住重建房家庭、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失独家庭、孤儿、残疾人等,围绕棉衣棉被、取暖设施、米面油煤等基本生活保障需求,开展拉网式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实现了排查摸底工作无缝对接和全覆盖。截至目前,新增城市低保对象12户38人、特困供养对象20人、农村低保对象92户432人、孤儿1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