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秦许乡大力开展“四个结合”抓实见效人大工作

 2021/01/19/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秦许乡人大主席团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行动,在全乡21个村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善、劳务输转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

  在疫情防控中,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按照属地原则,利用高音喇叭每日循环播放、微信工作群、“秦许先锋”公众号、发放宣传册、宣传单8200多份等方式宣传政策,倡导全民佩戴口罩和测体温,全面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在人居换届改善中,结合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积极组织全乡50多名县乡人大代表参与开展全域无垃圾、拆危治乱和户内环境整治等活动,解决了乱堆、乱占、乱建问题,消除了视觉贫困,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截止目前,人大主席团主动下发督办通知14份,协助拆除旧房40多座,整治乱堆乱放60多处。通过“积分兑换”活动助推“美丽庭院”开展,逐步形成农村环境卫生感觉整洁、群众健康卫生生活习惯良好的新局面。

  在就业扶贫上。乡人大主席团按照《关于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有序稳定安全输转的通知》要求,对马烨、沙才、百花、鹿峰、百花等13个贫困村进行分村包抓,责任到人,量化排名,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应出尽出,提高群众经济收入。对有需要的群众组织人大代表上门辅导,讲解企业招工政策,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化解群众外出务工顾虑,提高经济收入,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身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