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2021/01/19/ 16: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牛小亚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8日从定西市获悉,截至2020年底,该市实施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已全覆盖7个县(区),全市已纳入实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生产经营主体名录有413家,累计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66796张。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借鉴工业品合格证管理模式,由生产者自主开具,并承诺其生产的农产品符合国家农药兽药残留限量强制性标准的制度,能有效促进农产品生产者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主动从“产出”一侧自我把关,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可以说,这张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既是生产者的“承诺书”,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新名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