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2021/01/18/ 15:01 来源:定西日报 王君君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岷县报道 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岷县按照保障重点、应接尽接、确保安全、知情同意的原则,正分步实施、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扎实开展了重点人群摸排和信息录入工作,并将接种点设在岷县人民医院;成立了岷县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医疗救治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诊断领导小组及专家组、院感防控及后勤保障组,接种前对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应急演练。

  合理规范接种点设置,从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申领、叫号排队、健康询问、候种等待、疫苗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信息报送、安保及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工,抽调岷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参与异常反应处置,由中医院医疗专家负责接种前受种者健康评估,并抽调接种人员39名,全程保障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在接种过程中,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接种,非自愿不予接种。接种前受种者须签署知情同意书,且身体健康,无相关禁忌症,接种现场需根据接种医生判断最终确定能否接种。同时特邀市疾控中心专家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在接种完成后,要求受种人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了解接种后注意事项方可离开,并要求受种人员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截至目前,岷县已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首次接种2166人,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下一步,将继续有序组织13类重点人群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对13类重点人群外的其他人群逐步开展接种。届时,符合条件的人员都可实现“应接尽接”。    王君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