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

 2021/01/14/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给乘客测量体温(资料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目前,河北、辽宁、北京、黑龙江等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此,定西市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致定西市外出务工和学习定人员的温馨提示》。提示》具体内容如下:

  1.倡导外出务工和学习的乡亲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确需定过节的,要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每日至少2只以上)、手消毒剂等,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

  2.准备定的乡亲请提前3天将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3.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

  4.学生放假最好直接返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访亲。

  5.国外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区及河北省全境来定人员请提前3天将返乡时间、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报备并开展核酸检测,按照属地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如有隐瞒未报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6.国外入境定的乡亲在第一入境地已落实集中隔离14天,且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来定后继续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要自理。

  7.高风险地区定的乡亲在程前提前向目的地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两站”说明情况,在“两站”留观室等待属地医疗机构接送,并严格落实14天集中+14天居家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要自理。

  8.中风险地区定的乡亲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则落实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到属地后再次开展核酸检测;若无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则第一时间在集中隔离点留观并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移交社区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9.低风险地区定的乡亲自觉执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其间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外出佩戴好口罩。

  10.所有外省定人员在观察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接触他人。

  11.广大群众要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家庭聚会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12.不要网境外物品,需前往商场、超市等地采年货,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并做好个人防护。选物品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商场,买冷冻冰鲜产品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检疫信息等,并做好外包装消毒。

  13.加强个人防护,在通风不好、密闭的环境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有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14.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消息,科学防控,不信、不传,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因个人故意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或因造、传,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定西市疫情防控办公室:0932—8624138

  安定区疫情防控办公室:0932—8229996

  通渭县疫情防控办公室:0932—5552902

  陇西县疫情防控办公室:0932—5968052

  临洮县疫情防控办公室:0932—2242576

  渭源县疫情防控办公室:0932—4133015

  漳县疫情防控办公室:0932—4867353

  岷县疫情防控办公室:0932—772752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