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当年,班长一声大吼救他一命 陕西周至铁道兵老战士苦寻陇西籍班长郭彦昌”追踪

 2021/01/14/ 15: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牛小亚

当年,班长一声大吼救他一命 陕西周至铁道兵老战士苦寻陇西籍班长郭彦昌”追踪

老班长已去世多年 其子期待与父亲战友见面

郭彦昌从军时期的戎装照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3日,本报报道了陕西周至原铁道兵老战士张引周苦寻陇西籍班长郭彦昌的故事。报道刊发后,本报记者通过热心读者周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郭彦昌的儿子郭嘉。遗憾的是,郭彦昌已于2009年离世。

  “父亲当兵前就已和母亲结婚,共有我和姐姐两个孩子。父亲憨厚寡言,离世前的20多年里一直备受肺心病煎熬。他患肺心病与在高海拔地域生活有关系。”郭嘉说他没有想到的是,父亲离世12年后,他的战友还会辗转联系到家里。

  “家里人万分激动啊!谢谢张叔叔记得父亲,难过的是父亲已经走了,他们再也见不上面了。”捧着电话的郭嘉热泪满眶。

  郭嘉说家里种了党参和黄芩,今年产量不错。

  “今年疫情不允许外出。班长虽然走了,等明年有条件时,我会去祭拜他。”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的张引周说道。

  对于郭嘉,除了更加怀念逝去的父亲之外,他也很期待与父亲的战友会见。如果张引周出行不便,他愿意去看望张引周。他说,那可是父亲的战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照片由郭嘉提供)

  相关新闻:

  当年,班长一声大吼救他一命 陕西周至铁道兵老战士苦寻陇西籍班长郭彦昌

  1976年,陕西周至籍铁道兵战士张引周所在的部队正在参加青藏铁路大会战。张引周按操作流程引爆炸药后以为已经安全,又开始往作业现场走。这时,突然听见老兵郭彦昌在后面大吼“小张!小张!赶—快—跑!”【详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