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五竹镇:推进平安建设 打造幸福美好渭河源

 2021/01/12/ 2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何伟刚

清澈奔放的渭河水从源头出发流经鸟鼠山下的渭河源 王占东 摄 (资料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员何伟刚)刚刚过去的2020年,渭源县五竹镇以“平安优、法治高、治理、队伍转”为目标,大力推进平安建设,让风景秀丽的渭河源上更

  五镇位于渭河源区,是渭源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据介绍,在推进平安建设中,该镇通过“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地毯式”开展禁种铲毒、“全方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六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目前,该镇通过不断优化巡防模式,在全镇7个村组建治安巡逻队7支,在58个社组建义务巡逻队58支,有效织密治安巡逻防控网络,以平安建设助力平安景区。

渭河源 王占东 摄 (资料图)

  定西市渭河源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渭源县五镇党委书记、五镇总河长杨叶梅介绍,2020年全镇通过采取“六项举措”,大力推进平安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党的十八大以来,五镇进一步推进渭河源区生态保护,目前境内生态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达62.8%。

  近年来,五镇在马铃薯、生态旅游、中药材、青豆等支柱产业发展中,按照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思路,规划推进了占地1920亩、投资20.3亿元的黄河流域渭河源生态综合治理及乡村旅游产业扶贫项目,分五期建设,建设周期为8年。目前已经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园,并正在推进水产养殖园、蝴蝶兰种植园、百果园、绿色瓜果采摘园等生态产业集群。

黄河流域渭河源生态综合治理及乡村旅游产业扶贫项目规划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