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合作社里喜分红

 2021/01/12/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何继强 杜丽珍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何继强 杜丽珍)1月5日,漳县东泉乡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院里,村民们心里充满了暖意,喜滋滋地等着分红。

  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秉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精准到户引领脱贫致富”的宗旨,建成了5个苗木基地,种植苗木1600亩。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当地农民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方式入股,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通过配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吸纳38户建档立卡户参加“扶贫车间”,签订劳务合同。3年来,向群众发放各类分红110.59万元,发放劳务工资206.8万元。

  在土地流转分红暨扶贫车间年终表彰慰问活动大会上,社员们依次在分红名单上签名字、摁手印、领取分红现金。现场向社员们发放分红资金15.6万元,奖励了3名优秀社员,发放奖金1万元,为28名扶贫车间先进工作者、积极生产者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品、120袋大米,签订流转土地合同100多亩。“村民们领了分红钱,真是太高兴了,现在党的扶贫政策好,合作社苗木销路广,大家致富奔小康的劲更足了。”东泉乡能岸村党支部书记罗云鹏动情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