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寺沟镇多纳村变了

 2021/01/06/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子恒 东知布

多纳村变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东知布

  清晨的岷县寺沟镇多纳村空气清新。走在挂满五色风车的村口大桥上,聆听沿村而过迭藏河的流淌声,令人很惬意舒适。

  来到村民王永同的家,砖房里摆放着电视、冰箱和沙发,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的温暖。“以前,我家是村里条件最差的户之一,70多岁的阿妈和两个女儿全靠我一个养着,家里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王永同说。

  多纳村驻村帮扶队队长、第一书记米红强介绍,王永同家的安全住房不达标,2020年,县政府对王永同这样的困难群众每户补助4万元,在帮扶单位和合作社帮助下,又解决了资金缺口1.5万元,盖了65平方米的房屋,改善了他家居住条件。

  村里合作社通过贷款帮助王永同发展养殖,目前王永同家里养了26头牛,全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为了促进岷县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可能致贫人口的收入稳定,县里对区外就业人员发放交通补贴和生活费补贴、劳务奖补等,仅多纳村就有186人享受到这项政策。

  随着村民们收入不断提高,生活变好了、信心也足了,村里引导群众改变卫生状况。“为了让讲卫生的好习惯常态化融入村民的生活中,我们每月一小评,每季度一大评,谁家环境卫生做得好,可以上红榜,奖励积分,到超市兑换奖品。”米红强说。

  多纳村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拆除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修草棚圈舍和厕所,同时硬化巷道,改善村民住房环境,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