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330千伏汇集升压站顺利投运

 2021/01/05/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李明娟 通讯员柳乔岳 邓雨佳

通渭330千伏汇集升压站顺利投运

  每日甘肃网1月5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李明娟 通讯员柳乔岳 邓雨佳)2020年12月31日凌晨四点,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甘肃院设计的通渭330千伏2#汇集升压站(330千伏通晖变)顺利投运。同时,通渭风电基地330千伏1#汇集升压站(中电投330千伏华阳变)主变也顺利带电。这两座升压站的建成投用对促进通渭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通渭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当地风能资源极为丰富,近年来,地方政府积极推进风电开发建设,这2座升压站于2016年甘肃院中标并开始设计,但因能源局对甘肃省风电建设红色预警而暂时搁置。2019年项目重新启动,2020年7月开始施工图设计并投入建设,最终于2020年12月31日如期进行投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