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多措并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0/12/31/ 15:12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马海霞

岷县:多措并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马海霞)近年来,岷县通过多项举措着力构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为树正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该县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3条具体措施,今年以来对脱贫攻坚一线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120多名干部进行了提拔使用、40多名干部转任重要岗位。全面落实公务员职级晋升制度,在公务员职级晋升中重点向乡镇和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较重单位的公务员倾斜,今年以来,对脱贫攻坚一线考核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100多名公务员晋升了职级。

  为促进干部真抓实干,该县严格落实《岷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办法》等“1+6”考核评价办法,坚持把干部考核工作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调动全县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按照公务员奖励相关规定,结合年度考核结果,对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380多名公务员及时兑现了奖励,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表扬,引导全县公务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

  在锤炼干部能力素质方面,该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专题培训班9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4500多人次,组织16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赴四川西部新农村建设中心、南京航天干部管理学院、四川红军渡干部学院等地开展党性教育、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组织4700多名干部参加了网络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脱贫攻坚政策理论水平和引领精准扶贫的工作能力。

  同时,该县还进一步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关爱,组织全县600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菜单化”健康体检,逐人建立干部职工健康档案,切实关心关注干部身心健康。并及时对因重大疾病、重大变故等情况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6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发放关爱基金39.2万元。督促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与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合理安排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轮休调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