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多纳村:脱贫路上生态美

 2020/12/04/ 22:2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东知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东知布

多纳村自然风光优美,宁静祥和,成了方圆百里的明星村。

  岷县寺沟镇多纳村现在很火,“生态多纳”成了招牌。近年在脱贫攻坚中,多纳村不仅注重产业致富,更注重生态文明建设。

  多纳村以前“脏乱差”是出名的,现在,讲卫生的好习惯已经融入村民的生活。

村里随处可见绿树花卉。

  今年村里累计拆除危旧房屋135间、残垣断壁841米、草棚圈舍10座、不达标厕所19座、住房环境整治198间。房前屋后树绿花艳,村容村貌整洁靓丽,村民自发捐助木料,打造的乡土景观成了村里一道风景。村里发展产业注重选择绿色环保,光伏、绿色种植、蜂产业得到了推广。良好的生态特别适宜中蜂养殖,种植的高端饲草提摩西草,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村民王胜宏感慨的说,美了乡村,好了产业。

良好的生态让中蜂产业有了好的条件,村里中蜂养殖合作社带动村民致富。

村里发展光伏产业,环保致富双提升双促进。

村里发展提摩西草种植,让生态更美的同时,解决村民居家就业务工难题。

多纳村一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