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品牌化培育蔬菜产业

 2020/12/03/ 2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汪龙伟 包建超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汪龙伟 包建超)近年来,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将蔬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重要渠道,着力构建以特色品牌为引领,设施蔬菜和高原夏菜为支撑,冷链物流为依托的蔬菜全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群众增收脱贫致富路。

  该县不断加大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材料“四新”技术的引进、贮备和推广,覆盖面达到90%以上。坚持品牌化培育,完成了武阳镇韭菜、新寺镇黄瓜和番茄等无公害蔬菜产地认定及商标注册,并完成A级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生产的高原夏菜已实现跨省销售,发往武汉、上海、江苏等省外市场1.5万吨。

  据悉,2020年漳县蔬菜种植面积已达10.8万亩,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11个,初步形成了日光温室、塑料大棚、高原夏菜生产的区域布局。同时通过政府引导,鼓励扶持产销龙头企业、合作社,采取“反租倒包”形式流转农村土地经营权,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发展了2个蔬菜生产销售企业,36个蔬菜生产合作社,在11个乡镇25个村通过合作社带动种植高原夏菜2万亩,参与农户4800多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