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梅川镇:多措并举提升乡村“颜值”

 2020/11/27/ 09:26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文举

岷县梅川镇:多措并举提升乡村“颜值”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文举)今年以来,岷县梅川镇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了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全镇43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划分了责任区域,各村建立了保洁队伍和日常巡查队伍,多措并举提升乡村“颜值”。

  梅川镇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带动引领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织密了人居环境整治网格,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和空白区域,做到公共区域和房前屋后有人管、管得好。各村建立了保洁队伍和日常巡查队伍,负责全村环境卫生日常清扫保洁和巡查工作,保洁队伍根据网格化责任区域划分,严格落实单日清扫,双日保洁制度。梅川镇通过小喇叭、微信、入户宣传、“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学生宣传文明卫生和人居环境整治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以拆危治乱为契机,鼓励全镇党员、干部、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截至目前,联合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36场次。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梅川镇利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激励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积极性,达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目的。此外,开展“清洁村庄”及“五美”评选表彰活动,对全镇范围内评选出的3个“清洁村庄”和260个“五美”先进典型进行了集中表彰,在全镇范围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新热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