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青岚山乡:稳步推进秋覆膜工作

 2020/11/27/ 09:26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吕瑞芳

安定青岚山乡:稳步推进秋覆膜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吕瑞芳)进入深秋,寒意渐浓,但走进青岚山乡,看到的是干部群众抢墒覆膜的热火朝天景象,施肥、整地、拉膜、旋地……新铺的地膜与梯田相映成画,成为全乡一道靓丽风景。截至目前,青岚山乡累计完成秋覆膜5.8万亩,马铃薯核心示范片带覆膜面积达到3500亩。

  秋季覆膜工作是富民、增收的关键举措,青岚山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采取超常规措施,力争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圆满完成今年的秋覆膜任务。同时,各村结合村情实际,算好时间账和任务账,尽快组织劳力,统筹调运机械,人机结合保进度,紧抓有效时间,做到土壤不封冻、任务未完成、人员不收兵、覆膜不停止。为进一步明确责任,青岚乡实行干部“包片、包村、包地块”三包落实抓责任,形成了“主体带动建基地、村社干部带头抓引领、贫困户行动保面积”全力推动秋覆膜的良好局面。同时,乡村社干部通过实地踏测规划,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及时开展覆膜。针对全乡人均耕地面积大,秋覆膜任务重的问题,乡上及时调运地膜75吨、各类机械40台,保障地膜供应和农机配套物资,确保不误农时。包乡技术员、包村干部在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发布技术信息的同时,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深入村户、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技术、传经验,强化技术服务指导,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规范操作,把好覆膜质量关。各村广泛宣传废旧地膜的危害性和回收的必要性,从源头防控入手,建立了科学有效回收机制,做好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