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食用菌产业规模化发展

 2020/11/26/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汪龙伟 包建超

漳县食用菌产业规模化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汪龙伟 包建超)近年来,漳县坚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全力打造的新兴产业之一,在石川、东泉、四族、三岔、殪虎桥等7个乡镇建成黑木耳、羊肚菌、平菇、金耳、人培松茸等食用菌生产基地450亩,食用菌栽培规模达600万棒(袋),产量达9000多吨,实现产值7200万元。积极筹措资金,全力创建基地,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搭起“食用菌”孵化平台。该县成立了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织乡镇干部赴陇南等食用菌产业兴旺区“取经”,对比发展环境,学习培育技术,借鉴经营模式。先后建成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殪虎桥镇羊肚菌生产基地、金钟镇食用菌生产基地、武当乡平菇生产基地以及石川镇、四族镇、东泉乡黑木耳生产基地。推动“食用菌”科学发展。该县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开展食用菌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5期,累计培训人员280人次。引进并成立了漳县鑫源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漳县陇泰鑫业农业科技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等食用菌生产企业2家。发挥“食用菌”产业效益。该县先后投资近1200万元,支持食用菌企业和合作社发展;注入村级集体资金250万元、东西部协作资金263万元、配股资金247万元,扶持食用菌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为完善食用菌全产业自主发展链条,通过招商引资渠道引进鑫源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拟定投资8000万元,计划建设日产能10万棒的制菌生产线,完善食用菌生产链条,巩固生产基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