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举办5G场景应用展示大会 5G网络已初步覆盖市区主城区

 2020/11/26/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

定西举办5G场景应用展示大会

5G网络已初步覆盖市区主城区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11月23日,定西市举行了以“助力定西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5G场景应用展示大会,活动由定西市政府主办,设移动、电信、联通、铁塔等四个展区,主要从5G在产业、政务、生活、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场景进行展示,旨在推动落实数字定西建设各项任务,拓宽眼界、激活思想,不断加快全市信息化步伐。

  之前,市上还召开了5G场景应用展示+培训暨5G+项目签约大会,通过5G创新应用展示及推介、5G+新基建能力发布、主题演讲和现场参观交流等,发布行业生态政策,解读最新行业课题,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启迪各级干部树牢“互联网+”思维,拓宽思路,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5G技术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价值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定西5G+智慧文旅平台发布暨“一部手机游定西”上线启动仪式和5G+项目签约。

  据悉,近年来,定西市不断推进规划、选址、用地、用电、杆塔资源双向开放共享等相关支持政策落地,成立5G站址建设规划编制小组,启动全市5G站址规划工作,促进5G网络部署建设。同时,成立全市5G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专班,统筹推进5G建设和应用,保障5G网络顺利建设。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631个,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88%,5G网络已初步覆盖市区主城区及部分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院校、大型场馆、定西高铁北站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