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今冬明春市县商务部门多措并举促消费

 2020/11/26/ 09:07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陈昕 刘书泽

今冬明春市县商务部门多措并举促消费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陈昕 刘书泽)近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冬明春,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将围绕区域特色和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产品、重点人群,延伸、持续开展消费促进行动,打造冬春消费热点。

  据了解,针对全市今冬明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一方面,市县商务部门策划了重点龙头企业促销活动54项、重点节日假日促销活动22项、重要展会节会促销活动11项、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活动46项、重点人群促销活动24项、商业文旅融合促销活动14项,以多形式、多载体、捆绑式、互促式的促销活动,实现重点企业周周有活动、节日假日天天有活动、重点领域个个有活动。另一方面,依据今冬明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市级财政补助200万元、各县区配套不少于30万元,用于消费券发放。另外,市级财政于近日下达了1200万元用于促消费,各县区可根据各自实际落实配套资金,重点用于消费券发放,体现普惠性原则。各县区政府消费券可以在汽车、石油、家电等重点领域或针对重点产品、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单独发放,也可在购物、餐饮、住宿、娱乐或家具、建材等行业捆绑式、互促式统一发放。

  同时,针对冬春季的促销活动,市商务局还制定了其他奖励、补贴政策。通过政府消费券的发放和各类奖励、补贴资金的落实,能够以有限的财政资金打造消费热点,撬动社会层面消费回暖,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积极性,确保各领域、各行业、各形式促销活动在带动市场消费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