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县南屏镇举办“扶贫扶志共脱贫·文化振兴同筑梦”书画展暨南屏民俗馆揭牌仪式

 2020/11/24/ 12:02 来源:定西日报 白 凌

南屏镇举办“扶贫扶志共脱贫·文化振兴同筑梦”书画展暨南屏民俗馆揭牌仪式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 11月20日,由临洮县南屏镇政府和市文体旅游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举办的“扶贫扶志共脱贫·文化振兴同筑梦”书画展暨南屏民俗馆揭牌仪式在南屏镇举行。市文化馆、市文体旅游局、南屏镇相关负责人及各界干部群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由市文体旅游局驻村帮扶队组织策划,共征集书画作品40余幅。南屏民俗馆由当地政府筹建布置,历时三年时间,共收集耕织、生活、非遗、古书笔记、民俗灶具等物品300余件,馆内分为非遗保护、男耕女织、生活场景、耕读之家四个展示区。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书画展和民俗馆。“都是原先用的东西,现在都过时了,多亏你们收集整理,有些东西真是意义非凡,充满了回忆”,一位年老的参观者异常激动地说道。

  活动的举办,既是临洮县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具体举措,也是市文体旅游局文旅扶贫的成果展示,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白 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